科研项目
 办事指南 
 国家科技计划 
 国家自然基金 
 省科技计划 
 省自然基金 
 省教育厅计划 
 市科技计划 
 其他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项目>>其他项目>>正文
燕山大学青年教师自主研究计划课题申报问答
2013-05-12 07:03     (点击: )

1、问:A类课题申报条件与之前的管理办法相比是否有所变化?

答:目前对可以申报A类课题的人员放宽限定,只要申请人满足A类课题年龄,未主持过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均可以申报A类课题;B类课题的申请条件不变,依旧是满足B类年龄规定,未主持过国家和省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问:当年12月31日为申报年龄日期的期限,怎么理解?

答:以申报2013年项目为例,43周岁人员应为1971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40周岁人员则应为1974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38周岁人员应该为1976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35周岁人员应该为1979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

3、问:青年教师自主研究计划课题的结题条件是什么?

答:首先您要在申请书中写明预期研究成果的形式和数量是什么,专家评审时可能会参考您的预期成果,一旦项目获得资助后计划任务书要按照申请书中的预期成果填写,在结题时会按照计划任务书的计划及预期成果的形式和数量进行结题验收。

4、问:里仁自聘教师是否可以申报?

答:里仁自聘教师同样可以参加申报,最后统一进入评审。

5、问:实验人员、行政人员是否可以申报?

答:都可以参加申报,但申报人要有所属学科(系)推荐,通过学科所在学院申报。

6、问:劳务费提取比例是什么?

答:理工类劳务费提取不超过资助金额的15%,社科类劳务费提取不超过资助金额的10%。劳务费是指在课题实施过程中支付给课题组成人员中没有工资性收入的相关研发人员(如在校研究生、博士后等)和临时聘用人员等的劳务费用。

7、问:申报的A类、B类课题中条件,只提到了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社会科学基金,只限于这两类基金项目吗?

答:只限于这两类基金项目,其他项目不在范围之内。

8、问:青年教师自主研究计划课题的级别是什么,发科研小票吗?

答:级别为校级,不发科研小票。

9、问:我所申报的项目是交叉学科的,那在填写申请代码时应该怎么选择?

答:如果是交叉学科,可以选择两个申请代码。

10、问:我是**学院的**方向的,但是我想申报的课题是其他学院所属的学科方向,该通过哪个学院申报?

答:不管申报哪个学科方向,都需通过所在学院申报。科研院在组织评审时,按照申报所属学科发送给相关学科的专家。

11、问:何时提交材料?

答:10月28日是学院提交到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最终时间,各学院有自己的时间安排,请各位老师按照学院的要求提交材料,确保学院按时进行项目的资格审查和形式检查。

12、问:申请书的起止时间怎样填写?

答:以申报2013年项目为例,本次申报项目起止时间为2013年10月—2016年7月。按照管理办法应该是每年的9月组织申报和评审,今年是第一年启动该项目时间稍晚,所以开始时间填写10月,结题时间按照管理办法填写到某年的7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