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举办“提升保密意识”交流研讨活动
2021-05-26 10:52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5月18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举办“提升保密意识”交流研讨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和东北亚丝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先进技术研究院正科级秘书吕春雁做了《初心不改,100无一失——常怀爱国之心,守好保密第一道防线》的主题报告,从警钟长鸣、积极防范、保密漫谈、从我做起、谍影重重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她运用典型的案例、自拍的片段,盘点了雅诗兰黛用户数据泄露、丹麦公民个人可识别号泄露、新浪微博用户数据泄露等典型2020年全球窃密泄密事件案例,讲解了智能门锁、共享充电宝、手机输入法、吃饭扫码等大家身边的泄密风险,告知了来历不明的红包不要乱抢、涉密设备莫乱处理、涉密载体莫快递、严禁互联网传递涉密信息及日常工作中的保密注意事项等,说明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手机使用保密须知、手机存在的泄密隐患、手机使用“六不”等规范要求,提醒大家照片不能任意拍、朋友不能随便交、工作不能盲目找、线索不能擅自瞒、信息不能任性晒、器材不能违法买等注意事项,细述了高校老师当间谍、妻子成为“助推手”、出境考察遇“黑手”等典型间谍案例,最后指出大家身边有很多泄密的风险、身后有强大的祖国,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祖国。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纠正错误认识,提高保密意识;保持职业操守,抵御外界诱惑;恪守职业职责,做好保密工作;加快知识更新,增强防范能力,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火墙”。

通过本次研讨会,使部门全体人员对保密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更为清楚的认识,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厘清“无密可保、有密难保、保密无用”的思想,铸牢“有密可保、有密要保、涉密必保”的观念,切实做到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增强提高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做好保密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