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举办“高校教师社交礼仪”知识讲座
2021-06-01 10:53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公务社交礼仪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5月25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逯宝峰,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作“高校教师社交礼仪”专题知识讲座,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和东北亚丝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逯宝峰作了《高校教师社交礼仪分享》的主题报告,从高校教师社交礼仪中的仪表礼仪、服饰礼仪、迎送礼仪、介绍礼仪、握手礼仪、名片礼仪、交谈礼仪、座次礼仪、电话礼仪、办公室礼仪、出境礼仪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他运用生动精练的语言,幽默风趣、系统深入地讲解了教师社交礼仪的基本知识、主要内容、特征与原则、功能、学习与养成和本质等,详细阐明了各种社交礼仪的内容、规范、要点、注意事项和禁忌等。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和生动活泼的案例讲解,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实际,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让大家从日常的点滴中感受礼仪的魅力,认识礼仪的重要性。

会后,与会人员从高校教师社交礼仪的重要性和实操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通过认真学习讲座内容,提升了个人的公务礼仪意识和知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规范言行举止,注重个人礼仪,树立教师形象,展现人格魅力,不断做到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通过本次讲座,使部门全体人员对高校教师社交礼仪的规范和要求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通过有针对性地对各种实用礼仪和交往技巧等进行必要的讲解,既充实了礼仪知识,又开阔了思路视野,既提升了自身素养,又提高了精神面貌,既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又提高了办事效率,对提升部门人员管理服务综合能力,更有礼、更有仪、更有效地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