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综合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项目>>正文
【科研项目】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科技重大专项)的通知
2022-01-22 13:55     (点击: )

各相关学院及教师:

河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了《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科技重大专项)的通知(冀教科[2022]2号),现将我校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项目主持人应为高校在编在岗教师(含全职引进),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事业心,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热心于教育事业发展,注重学术梯队建设,能带领一支创新团队协同攻关。

2、研究方向须以“双一流”建设学科或省级及以上重点研究机构为依托。项目选题与研究内容聚焦科技前沿领域和卡脖子技术,鼓励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

3、项目主持人不超过60周岁,在本专业或本领域研究中已取得国内或国际公认的创新性成绩或创造性科研成果,近5年来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过国家科学技术奖。

4、项目主持人应同时满足以上3个条件方可申报,已当选为两院院士的不再申报。

二、支持方式

科技重大专项每项支持200万元,研究周期为3-5年,支持经费分年度拨付,项目管理按照《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执行,项目经费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冀政办字[2021]130号)进行管理。

三、申报工作安排

1、项目申报采取线下申报的方式。请申请人根据《填写注意事项》(附件1)填写《科技重大专项申请书》(附件2)。

2、学院科研科请于2月20日前将项目申请书(申请书应与有关证明材料一起装订,不得超过50页;A4纸双面打印,一式二份)及汇总表(见附件3)报送至科研院1001办公室,并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及项目申请书的PDF格式发送至kyk@ysu.edu.cn邮箱。

3、学校拟上报的项目将在学校网站公示5天,公示内容包括项目类别、项目名称、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申请经费、预期成果、计划完成时间等。

联系电话:8057039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1月22日

附件【附件1:填写注意事项.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学院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科技重大专项申请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