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综合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项目>>正文
【科研项目】关于开展“科学家讲科学”科普讲座的通知
2023-12-04 16:10     (点击: )

全校师生:

为讲好科研故事、浓厚学术氛围,普及现代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广大师生提供更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研究魅力的机会,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燕山大学承办的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科学家讲科学”科普讲座(燕山大学场),拟在我校举办。具体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12月6日(周三)晚上18:30

二、讲座地点

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三、主讲内容及人员

1.特种运载机器人

内容:主要介绍特种运载机器人概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作业直升机快速系留装置的研制与应用情况、车辆的惯性调控悬挂研究进展及其应用情况等。

主讲人:赵丁选,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副理事长。

2.智控创造未来

内容:主要介绍非线性网络化控制系统的研究背景、创新性基础理论研究在机器人网络遥操作、钢铁冶金和智能电网等实际工程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应用情况等。

主讲人:华长春,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3.全固态电池界面基础科学问题研究---跨尺度平台研发

内容:主要介绍固态电池关键科学问题及其研究方法,固态电池锂枝晶生长动力学及其力学性能测量,固态电池高界面阻抗的起源,高性能固态电池开发及产业化前景等。

主讲人:黄建宇,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海外高端人才。

四、参加人员

欢迎全校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合作企业、研究团队人员及科研管理人员积极参加。

联系电话:8057039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3年12月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