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综合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项目>>正文
【科研项目】转发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秦皇岛市科技计划管理专家”的通知
2023-12-06 10:42     (点击: )

各相关学院及老师:

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征集“秦皇岛市科技计划管理专家”的通知》,征集范围及征集内容等相关要求如下:

一、征集范围

征集技术类、管理类和财务类科技计划管理专家。

二、专家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业操守,能够客观、公正、公平、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评价咨询工作。无学术道德问题,无科研失信、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2、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熟悉相关政策、法规,熟悉所属领域或行业最新科技发展动态;

3、身体健康,愿意承担且能够胜任专家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二)专业条件

科技计划管理专家主要分为技术专家、管理专家、财务专家等3种类型。入库专家除需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专业条件之一:

1.技术专家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应熟悉相关领域发展趋势,有较高学术造诣;

(2)作为负责人承担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专项、基金)项目(课题);

(3)近5年内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排名前5位)获得过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

(4)基层科研人员,具有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工作5年以上;

(5)经认定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

2.管理专家

(1)从事科技管理,熟悉相关领域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技术转移转化等工作,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2)担任高校、科研院所副处级及以上职务;

(3)科技型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龙头骨干企业、转制院所、国家和省级园区、创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学会)、国家和省科技创新基地、平台等高级管理人员。

3.财务专家

(1)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或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

(2)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院、上市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

(3)熟悉科技、金融、财税、信贷等领域的专业知识、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在金融、保险等领域具有2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

(4)创业服务机构的创业导师,天使投资或创新创业投资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等。

三、征集方式

(一)公开征集。专家征集采取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的方式,由各有关县(区)科技管理部门、有关单位作为推荐单位对专家是否符合推荐要求,递交信息是否真实、可靠进行核实后向市科技局组织推荐。

(二)定向邀请。根据评审、验收、咨询等活动对专家的实际需求,可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直接参加科技服务活动。

四、具体要求

有意向的老师,请于12月15日前,详细填写《秦皇岛市科技计划管理专家信息表》(附件1),将纸质版(含相关支撑材料)一式一份报送科学技术研究院1001办公室,并将支撑材料扫描件及《秦皇岛市科技计划管理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kyk@ysu.edu.cn邮箱。

联系电话:8057039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3年12月6日

附件【1. 秦皇岛市科技计划管理专家信息表.docx已下载
附件【2. 秦皇岛市科技计划管理专家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