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综合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项目>>正文
【科研项目】关于征集2024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2024-01-05 10:18     (点击: )

各相关学院及老师: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征集2024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一、重点项目定位

重点项目(A类-目标导向类)支持有较强研究基础的优秀学术团队,紧紧围绕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战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创新驱动发展”两大战略,针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中的重大科学需求,开展系统、深入的创新性研究,旨在解决一批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过程中的重大核心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探索变革性和颠覆性创新研究,培育重点领域重大原创成果。优先支持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等创新主体合作申报的,能够解决相关行业、领域中的重大核心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的研究项目。

重点项目(B类-科研仪器类)支持面向科学前沿和我省需求,以科学目标为导向,对促进科学发展、开拓研究领域具有重要作用的原创性科研仪器与核心部件研制。

二、建议人资格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2、具有承担国家级、省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经历。

支持建议人与企业联合提出建议;支持科技型企业结合行业发展技术瓶颈提出建议;支持科技特派员聚焦产业转型需求提出建议。

三、建议要求

指南建议要注重应用牵引、目标导向,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应当体现有限目标、有限规模、重点突出的原则。

1、指南建议要体现科学性,要从技术问题出发,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各市主导产业和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凝练前瞻性、引领性重要科学问题,避免纯技术应用。产业类别详见《重点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附件1)中“预期应用产业”。

2、指南建议要体现创新性,避免研究方向陈旧或与其它已获资助的科研项目重复。

3、指南建议要体现包容性,指南建议不宜过细,应保证有适量的申请团队形成竞争申报。

4、依托单位要扎实组织指南建议论证,严格开展质量把关,提高建议水平,避免“小、散、多”现象。根据指南方向的重要性、紧迫性、成熟度等,确定项目指南建议优先顺序。

四、建议书提交要求

1、建议人填写《2024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书》(附件2),其中学科代码按照附件3中的学科填写;指南建议书应命名为“领域+姓名+单位+类别”(领域需与建议书中所选一致),如能源与化工+张三+燕山大学+A类。

2、建议人于1月21日前将《重点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及建议书word版发送至邮箱kyk@ysu.edu.cn。

联系电话:8057039

qq咨询号:441218741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4年1月5日

附件【附件1:重点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4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学科代码(二级).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