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综合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成果>>正文
【科研成果】关于转发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开展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的通知
2020-10-19 15:15     (点击: )

各相关单位、教师:

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开展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的通知》(秦科人〔2020〕5号),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播扬科学精神和创新理念,浓厚全社会创新创业氛围,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开展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树原则

(一)体现创新型原则。鼓励开拓创新,选树一批高科技、高层次的企业,选树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创新人才。

(二)一线出彩优先原则。选树注重向科研一线、生产一线、基层创新倾斜,围绕我市产业特色和发展方向显现的新增长点给予重点关注。

(三)公众广泛参与原则。科技不仅高大上,还要接地气,科技从“小众”向“大众”转变,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尊崇科学技术,推选科技明星,追捧科技明星,投身科技行动。

(四)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原则。对选树确定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一定的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引导和激励全社会尊重科学、崇尚创新、自主创业。

二、选树形式和选树内容

以科技明星擂台赛形式进行选树。经过初评、决赛、综合评审等环节,从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中选树10个科技领先企业(团队);从我市工业农业、教育科研、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康养民生等领域中选树20名创新智慧能人。在此基础上,第二年选树科技明星。

三、选树时间

2020年10月——2020年12月

四、相关事项说明

(一)对10个科技领先企业(团队)、20名创新智慧能人颁发奖牌、奖杯和证书。第二年依此选树科技明星,每位颁发奖金10万元。对获奖企业和个人在市级科技计划中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支持,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省级科研项目立项。

(二)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申报工作。10月27日前由科研科将本学院《申报表》及附件材料(详见附件)1份报送到科学技术研究院成果平台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tjb@ysu.edu.cn邮箱。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8074983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10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