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
 办事指南 
 代理机构信息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正文
燕山大学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04-20 08:08     (点击: )

一、主题宣传——回顾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知识产权法规制度体系逐步完善,核心专利、知名品牌、精品版权、优良植物新品种、优质地理标志、高水平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高价值知识产权拥有量大幅增加,商业秘密保护不断加强,遗传资源、传统知识和民间文艺的利用水平稳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果、运用效益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大幅提高,涌现出一批知识产权竞争力较强的市场主体,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有力保障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1)图说:“十八大”期间知识产权事业成就

(2)视频:60秒看“十三五”中国知识产权

(3)图说:“十三五”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成效

(4)视频:2021国家知识产权局宣传片


二、主题宣传——展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为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对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

(1)一图读懂《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

(2)一图读懂《“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以上资料来源:中国政府网、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中国知识产权报微信等)


三、专题讲座

 

为普及专利申请及审查的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解读专利审查意见的答复技巧,以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和授权率,特举办知识产权主题讲座《审查意见答复——把好专利申请最后一关》。

讲座时间:2022年4月26日9:00。

讲座方式:线上*腾讯会议(ID:629967517,无密码)。

讲座内容:审查标准概述、常见审查意见类型、审查意见应对策略、从审查意见反观申请文件的撰写。

《查意见答复——把好专利申请最后一关》.pdf课件内容待讲座完毕后上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