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推进会
2021-04-14 09:35     (点击: )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8日下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召开了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推进会”。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日平、副主任彭秋明、张春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曦达、院长王利民及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和部分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新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刘日平从国家要求、目前形势和兄弟院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建设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的迫切性、严峻性和重要性。张春祥从国重优化整合的相关政策、进展及案例和亚稳国家重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及优化整合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日平发言

王德松讲话

王德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校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既是燕山大学、也是河北省的重点工作。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是一项艰巨、紧迫和重要的工作。学校将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化整合要求,集中力量、及早布局,全力推进优化整合工作。

会议达成共识,我校将从成立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工作领导小组、撰写优化整合建设方案和谋划落实联合体建设等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