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举办“职场工作回顾与感悟”交流研讨活动
2021-05-08 08:41     (点击: )

为增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工作活力,5月6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举办“职场工作回顾与感悟”交流研讨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和东北亚丝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正科级秘书董新伟做了《十年职场生活回顾与感悟》的主题报告,以工作经历为主线,按时间顺序详细讲解了在秦皇岛移动公司和燕山大学工作的内容、思考和感悟等。他运用复盘分析、现身说法的方法,讲述了结缘移动、综合部职员、企业管理部职员、特别实习体验等在秦皇岛移动公司的工作经历,阐述了加入燕山大学、校长办公室行政科、校长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学校工作情况,阐释了知识产权管理、学术委员会、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等现今工作内容,分享了关于岗位轮换、合理分配时间、区分工作性质、提出备用方案、正确处理信息、及时自我提醒、以礼待人、注重倾听、有序合作、善意提醒等工作体会,细致阐明了单位间和部门间的优点和差异,深入总结了办公室和业务工作的性质和区别,分析提出了处理好工作关系、提高工作能力的方法和途径。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工作岗位与家庭生活一样,是人生的重要平台,平台与个人是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负责任管理好自己、养成良好工作和学习习惯、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学会行使选择权等,做到全心投入、把握机会、发挥优势,形成工作成就感,提高内心满意度,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研讨会,使部门全体人员对个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从管理学角度思考工作,从管理层面获得经验心得,实现了可学习、可借鉴、有提示、有帮助,对正确对待本职工作、激发工作热情和提高工作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