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举办“脱贫扶贫驻村工作”交流研讨活动
2021-06-23 15:02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交流,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6月17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举办“脱贫扶贫驻村工作”交流研讨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和东北亚丝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正科级秘书李国栋作了《脱贫扶贫驻村工作汇报》的主题报告,从村情概况、主要工作、帮建项目、交流对接、领导关怀、收获成绩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他运用数据分析和实证研究,详细讲解了银里村的主要农作物、蔬菜种植、山野特产、四季风光等村情概况,系统阐述了结对帮扶、基础规范提升、动态调整清退标注会议、贫困村和贫困户退出会议、基础规范提升整理档案等工作情况,深入列举了银里机械厂、艺术酒店、美丽乡村、易地搬迁、文化广场、露营基地、研学教育、特色餐饮、互助幸福院、河道护坝、农田坡改梯、卫生厕所、光伏电站、培训教室、美化环境、碾坊翻修、中药材种植、道路拓宽等工作重点,简要说明了围场县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培训观摩会、双桥区农工委、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等工作交流情况,细致表述了政府、学校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最后展示了驻村工作组获得的上级奖励,并表达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的工作状态,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工作决心,锻炼意志、磨炼品质、增长才干的工作实效,以及担任驻村干部的工作荣光。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驻村工作是代表学校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帮扶就困的重要工作,驻村人员背井离乡、环境艰苦、难度艰巨,要深入学习他们刻苦奋斗、敢打敢拼精神,要深刻感悟、志意高远、听从指挥,要用实际行动做到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做实事、做难事、做好事,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通过本次研讨会,使部门全体人员对脱贫扶贫驻村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加深了认识,开拓了思维,认识了形势,坚定了信心,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激励大家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铆足干劲地实现好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驻村干部的工作精神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上,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