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三院三中心”建设进展报告会
2021-07-01 11:26     (点击: )

6月28日,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海洋科学与工程、康养产业技术三个研究院,以及高压科学、纳米能源材料、特种运载装备三个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三院三中心”)建设进展报告会。副校长王德松,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和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三院三中心”及所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研究院和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平台成立以来的建设现状、开展的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下一步建设发展思路等工作,平台所在学院负责人作了发言,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建设意见和建议,就运行体制机制、实验室安全、经费使用程序以及需要解决的其他具体问题等进行了认真沟通。

王德松在总结讲话中对“三院三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三院三中心”的管理,制定和完善政策,通过年度述职考核等进一步规范管理;二是“三院三中心”要从安全运行、组织协调、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平台的管理能力和水平,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通过召开“三院三中心”建设进展报告会,全面梳理了校内重要科研平台的建设发展情况,分析了平台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平台发展目标和方向。今后,“三院三中心”将积极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加强规划,集中力量,通过合作共建等方式,从政府部门和其他渠道争取更多资源,力争实现聚焦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