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总有机碳光学原位传感器及在线监测仪研发”项目下属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燕山大学召开
2021-09-30 08:51     (点击: )

9月26日,由燕山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总有机碳光学原位传感器及在线监测仪研发”项目下属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我校世纪楼18层报告厅召开。会议评审专家组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专项专家组组长、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张杰,天津大学教授刘铁根、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教授马辉、海军海洋水文气象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蔡夕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授赵勇、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研究员郭皓、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研究员马志华、国家海洋局北海局秦皇岛监测站研究员张建乐组成。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负责人毕卫红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步进行,燕山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华贵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杰讲话

刘铁根讲话

黄华贵主持会议

会上,王德松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及项目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精心评审、尽心指导,为课题“把脉、会诊”。同时,他表示学校一定全力配合,确保课题验收工作顺利完成。随后,毕卫红介绍了项目总体实施框架和整体完成情况。来自浙江大学、燕山大学、南京大学、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各课题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课题综合绩效自评汇报。

王德松致欢迎辞

毕卫红汇报项目情况

(以上图片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

专家听取了各课题组的汇报后,对研究目标、考核指标、课题主要研究内容、取得的重要成果及效益、人员组成及资金使用情况、课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各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总体评议及评分。毕卫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定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意见,并督促各课题负责人按照专家组要求修改和完善课题自评价报告和科技报告,继续沟通协作、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下一步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

据悉,“海洋总有机碳光学原位传感器及在线监测仪研发”项目,是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以来,我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7月获得国家科技部立项支持,项目总预算经费579万元。项目实施以来,各项研究工作有序推进,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不仅为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内的“三院三中心”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更为学校拓展科研新领域、探索科研新方向提供了有效参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