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举办“科研管理工作思考与感悟”交流研讨活动
2021-10-13 17:03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对科研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科研管理工作水平,10月9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举办“科研管理工作思考与感悟”交流研讨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和东北亚丝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管理办公室韩雪做了题为《感于心,践于行——记1001工作十年之感》的主题报告,从1001办公室的变化、工作、感悟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她按照时间顺序,详细说明了1001办公室人员和环境等方面的变化,细致讲解了项目管理内容、制度建设、经费管理、会议组织、其他工作等条块工作内容,精炼总结了科研管理工作的领悟性、及时性、主动性、原则性、创新性、精细性、专业性、多变性、沟通有效性、耐性等10个工作特性和1个团结精神,并对每个特性和精神进行了工作感悟分享,明确指出科研管理工作者只要具备奋勇拼搏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能团结一致地推动学校科研管理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科研管理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具有政策性强、责任性强、专业性强的特色,要求科研管理工作者具备科学态度、一专多能、甘于奉献的精神,更需要大家深入学习、提高素养、增强能力,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地做好每项工作。

通过本次研讨会,使部门全体人员对科研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引发了直击心灵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10个特性和1个精神为目标,持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争做专家型管理服务人员,踏实、细致、用心、耐心地做好每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旺盛的干劲,奋力谱写科研管理工作新高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牢记使命,赓续百年建党精神,持之以恒地推动学校工作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