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举办“人文社科科研管理交流与感悟”交流研讨活动
2021-10-22 17:47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对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业务管理水平,10月22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举办“人文社科科研管理交流与感悟”交流研讨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和东北亚丝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社会科学处杨帆做了题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重任在肩——人文社科科研管理交流与感悟》的主题报告,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本情况、社科类项目如何选择与申报、工作中的一些感悟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她详细说明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招标项目、年度项目、后期资助、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专项工程项目、成果文库等不同种类的具体情况,总结分析了近十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和我校开展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的相关工作举措,明确指出了申报社科类项目的原因、可申报的社科类项目类型、申报类型的选择方法,激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关注申报通知,合理选择项目类别、确定选题、写好申请书,达到“成功上岸”获批立项的目标,精心提炼了存在感、责任感、成就感、危机感、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等工作感想,真情表达了结缘燕大、结缘科研与社科的工作经历,相信科研管理工作者定能在融洽和谐的工作氛围,敢打敢拼地做出更优异的工作成绩。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人文社科科研管理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部分,更需注重事物发展的逻辑性、关联性和整体性,要求管理工作者全身心投入,时刻保持沉浸式状态,讲究方法、细致入微、毫无保留,用心、用情、用脑、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研讨会,使部门全体人员对人文社科科研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个人兴趣与本职工作紧密相连,用最暖的工作理念、最硬的工作作风、最稳的工作举措,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砥砺前行,争做全省科研管理工作的学习标杆,确保工作有亮点、有展示、有成绩,为学校建设做出最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