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申报培训会
2022-06-06 17:25 王文棋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指导我校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5月30日上午,燕山大学组织召开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培训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特邀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孙朝阳教授担任主讲专家,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我校首批国际合作培育项目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师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华贵主持。

线上视频会议截图

严书亭对孙朝阳教授给我校教师作专题培训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培育和申报组织工作,相继推出了校内培育立项、项目申报辅导讲座和项目资助体系宣讲等一系列举措,通过学校和学院努力,各类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申报和立项数量有了显著提高。目前,学校拥有一批具有海外学习、工作或访学经历的优秀人才,希望通过培训,能够促进更多科研人员积极申请和获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为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做出更大贡献。

孙朝阳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国际科研合作交流经历和项目申报经验,从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申报渠道、申报流程、前期沟通、申请书撰写、评审要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务实的讲解,重点分享了日常科研工作过程中如何与境外学者和机构建立联系、组织学术研讨交流、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与人才联合培养等实质性国际合作经验,对帮助我校科研人员了解项目类型、拓展思路方法、开展前期准备、搭建沟通渠道、构建研究合作基础、科学撰写申报材料等方面都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宝贵经验。

据了解,近年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河北省均在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方面投入大量经费,分别设立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以及河北省引才引智计划等多个项目类型,旨在助推我国科研人员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