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燕山大学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2-07-21 10:01 刘霜    (点击: )

近日,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以下简称省奖)集中申报及提名工作已正式结束,在学校、学院的组织动员和科研人员的积极努力下,我校共提交提名书45项(其中牵头32项、参与13项),其中自然科学奖12项、技术发明奖5项、科技进步奖28项。继2021年申报数量历史最多的基础上,2022年申报数量较2021年又增长36%,申报数量再创学校历史新高,申报潜力得到了充分挖掘,为后期评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是体现河北省科技成果水平的最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等评估考核的重要指标,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省奖的申报组织工作。2021年度省奖评审工作结束后,学校即启动2022年度省奖的申报组织工作,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统筹规划、研究制定了申报组织方案;同时,组织学院开展积极动员和重点挖掘,有效提升了申报积极性,挖掘了申报潜力;在集中申报前期,学校通过组织召开省奖申报专项工作部署会、组织观看省奖工作培训视频会等方式,加强对科技成果的凝练梳理,提升申报材料的质量和水平;积极与提名单位沟通汇报科技成果情况,确保提名工作顺利完成;申报期间建立“省奖申报咨询微信群”,传达省奖申报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指导和规范提名书填报,实时解答申报人员的各种报奖疑问,积极为申报项目提供专业化和精细化服务,确保奖励申报工作顺利有效完成。

据了解,省奖一般于上半年发布通知,开始集中受理,7月至10月将进行网络评审、行业评审和总评答辩等工作。通过学校、学院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学校2022年度省奖申报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申报数量和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将继续努力做好省奖等奖励的培育组织工作,力争在科技奖励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充分展现学校的科研实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发展全面助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