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深化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工作研讨会
2024-01-04 21:46 科学技术研究院 许岩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促进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和资金使用效能,激励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1月4日下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深化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工作研讨会。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计划财务处、审计处、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严书亭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严书亭从上级最新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政策背景和文件精神、省内外高校调研情况、学校科研项目差旅费和会议费调整标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学校近期起草的《燕山大学科研项目差旅费、会议费管理和使用规定》等主要内容。全体与会人员从如何充分使用科研经费开展科研活动、提升科研会议层次和效果、营造更宽松和科学的科研活动环境等方面,对进一步规范和合理使用科研经费,激励科研人员更积极地参与科研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近期,国家和省出台了一系列推进科研“放管服”改革、激励科研发展的政策文件,学校在前期充分调研和认真研究的基础上,组织召开此次研讨会议,对科研经费中差旅费、会议费等内容进行重点研讨。接下来,学校科研、财务和审计等部门将继续统筹协作,深入落实国家和省“放管服”改革政策,力争早日出台具体制度文件,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更好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促进学校科技事业更好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