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燕山大学获评国家标准制定有突出贡献单位
2024-01-12 11:27 机械工程学院 李鹏    (点击: )

1月9日,全国液压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九届一次会议及分会换届暨第一次会议在宁波召开。会议由全国液压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办。会上,燕山大学获评国家标准制定有突出贡献单位,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蔡伟老师获评标准化优秀工作者。

突出贡献单位

荣誉证书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在推进国家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蔡伟自2016年代表燕山大学参与标准化工作至今,主持完成了3项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参与3项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2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出版标准宣贯教材1部,并受聘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两个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液压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泵与马达分技术委员会委员。

为充分发挥行业模范带头作用,全国液压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积极参与液压气动标准化工作的先进单位与个人进行了表彰,共有25家单位获评“国家标准制定有突出贡献单位”,其中高校仅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燕山大学、武汉科技大学4所;24名专家获评“标准化优秀工作者”,来自高校的仅5名专家。

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燕山大学在液压气动领域标准化工作成果的肯定,也体现了学校在推动液压气动技术发展中的重要贡献。未来,燕山大学将继续积极参与相关领域标准化工作,加强与国内外企业和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为我国技术进步与标准化工作贡献燕大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