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周大旺一行到燕山大学调研座谈
2024-01-24 10:43 科学技术研究院 许岩    (点击: )

1月22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周大旺、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张国辉等一行到燕山大学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调研。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黄传真,秦皇岛市副市长郭建平,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雷彦广、秦皇岛市教育局局长肖凤利陪同调研。

周大旺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我校特种运载装备研究中心和高压科学中心,听取了我校在解决特种运载装备领域“卡脖子”技术、破解超硬材料领域世界级科学难题和发展战略性关键新材料等方面积累的研究成果,就相关领域未来研究计划与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周大旺一行还来到校史陈列馆,深入了解燕山大学“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的办学历程,以及学校在基础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学科专业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周大旺一行参观实验室

参观校史馆

随后,宾主各方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黄传真主持。会上,赵丁选介绍了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要求,以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总体情况。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郝连旺从创建优质转移转化生态体系、聚焦重点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探索有组织科技转化新范式、提升转移转化专业服务能力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雷彦广介绍了河北省高校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发挥京津冀协同创新优势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与会人员就提升高校教师成果转化热情、有效发挥相关职能机构的牵引作用、提高成果转化效率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周大旺讲话

赵丁选介绍学校情况

雷彦广汇报相关工作

黄传真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拍摄)

周大旺对学校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不断深化科技成果管理机制创新,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重点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力,加快培育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专业化技术转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有组织科研,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高端装备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