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4-03-22 14:25     (点击: )

3月19日,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航空产业园区办主任高飞、研究院副主任王龙祥来校开展调研交流。调研座谈会在世纪楼2101会议室举行,燕山大学副校长黄传真,先进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严书亭主持。

座谈会现场

黄传真讲话

黄传真代表学校向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重点说明了燕山大学在材料成型和高端装备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和优势。他表示,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通过校企之间的紧密合作和协同创新,是实现学校与生产一线创新融合的重要途径。期待双方能够找到更多的合作点,推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高飞讲话

高飞从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对燕山大学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与燕山大学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愿望。

严书亭作了燕山大学国防科研生产工作介绍,王龙祥作了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工作介绍。随后,双方从科研项目合作、联合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共建等方面,对今后的合作发展模式和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秉承“航空报国,航空强国”宗旨,以航空技术为基础,聚焦高端航空锻铸造、高端液压环控主营业务,积极发展具有系统竞争优势的、以航空技术为特色的军民两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