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及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4-03-04 23:32 科学技术研究院 许岩    (点击: )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切实履行依托单位项目管理主体责任,3月1日上午,学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及管理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全校9个理工类学院(含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科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德松主持。

会议现场

王德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严书亭介绍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改革相关情况,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岩通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我校2023年度基金项目资金监督检查的相关情况。与会学院领导从申报组织工作的阶段性进展、邀请专家学术指导、组织会议论证申报材料等方面,分别介绍了本学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情况,并对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王德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体现了学校基础科学研究的实力,对学校科学研究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学校要紧密跟踪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代表的基础研究类项目改革变化,不断改进和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切实履行好依托单位项目管理的主体责任。他强调,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希望各学院、各部门继续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分类施策,做好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最后的冲刺”,争取实现学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新突破,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除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以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期还发布了“2024年度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等非集中申报项目类型的申报指南,申请人可随时或根据具体指南要求提出项目申请。按照工作计划安排,2024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集中申请工作将于3月中下旬截止,近期学校将通过开展集中形式审查、申报工作咨询、重点项目论证等方式,切实提高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质量,为后期的国家自然基金评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编辑 高慧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