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燕大科技要闻>>正文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向锋教授获选美国物理学会2024年度杰出审稿人
2024-03-04 08:37     (点击: )

日前,美国物理学会(APS)公布了2024年度杰出审稿人名单(Outstanding Referees for 2024)。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燕山大学高压科学研究中心周向锋教授成功入选。

部分名单截图

美国物理学会出版的《现代物理评论》(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十余种“物理评论”(Physical Review)系列期刊已成为世界物理学领域最具学术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期刊集群。2008年,美国物理学会设立杰出审稿人奖(APS Outstanding Referee),每年精心遴选约150人,旨在表彰其在评阅稿件数量、质量和意见反馈及时性等方面的贡献,以及在评审过程中所秉持的专业性、公正性和建设性。

本年度基于40多年的评审记录,从91600多名审稿人中遴选产生了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名杰出审稿人。与美国物理学会会士一样,杰出审稿人也是一项终身荣誉。自2008年以来,中国大陆高校和科研机构迄今有48位研究人员获选。周向锋教授主要研究轻元素亚稳化合物,在材料设计与合成、新颖物性与结构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编辑 高慧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