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外科技动态>>正文
2020年度全国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2020-12-02 08:50   来源:科技部网站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的质量和水平,2020年11月19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国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培训视频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管理部门、科技统计支撑机构的代表以及科技部相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进展,并部署了下一年度相关工作安排。会议指出,2020年国家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统计与国家创新调查工作,不断深化科技指标研究,有效提升科技统计服务水平,为科技管理和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同时提出,要完善宏观经济治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需要统筹好三方面关系:一是统筹好国际可比和国内特色的关系,二是统筹好专业口径和决策需求的关系,三是统筹好长周期和动态及时的关系。

会议要求,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下一步要围绕我国创新发展全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决策支撑作用,推进科技统计工作现代化改革,着力加强人员队伍建设。

会议介绍了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情况,并就2020年度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统计调查、地方财政科学技术支出统计调查、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跟踪统计调查工作组织实施,以及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