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外科技动态>>正文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持续提升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省科技厅举办生物安全法律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2022-05-13 08:48   来源:省科技厅网站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规范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应用以及人类遗传资源采集、保藏、利用、对外提供等活动,不断增强我省科研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生物安全意识,5月11日,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生物安全法》线上专题培训讲座。各市科技局、雄安新区改发局、国家级高新区、省属高校院所、生物医药企业等近百家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5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授课邀请我省卫生法学、人类遗传资源管理领域专家,以线上视频培训方式开展专题讲座,系统宣讲了《生物安全法》立法背景、立法目的、适用范围、管理体制、法律责任、量刑罚则等方面法律知识,详细解读了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活动等条款规定,详尽解答了人类遗传资源采集、保藏、利用、对外提供等审批备案常见共性问题。

此次培训活动坚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以筑牢生物安全底线为目标,针对性组织开展生物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各地科技管理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生物安全与生物经济工作部署,强化省市协同联动,健全生物技术科研攻关机制,细化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服务效能,为全省生物技术、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