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外科技动态>>正文
倪岳峰在秦皇岛市调研
2023-07-23 1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点击: )

7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秦皇岛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积极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倪岳峰来到燕山大学,察看校史陈列馆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燕山大学教学和科研情况。倪岳峰指出,近年来,燕山大学紧紧围绕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育才和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双一流”建设,提升燕山大学知名度和影响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围绕我省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集群,加强科技研发,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7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燕山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是央企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倪岳峰来到企业,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倪岳峰强调,先进装备制造是河北重点支持的优势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勇攀科技高峰,扎实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各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和开放应用场景,大力吸引央企二、三级子公司或创新业务板块等在河北落地,为央企在冀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7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调研。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在耀华(秦皇岛)玻璃有限公司,倪岳峰认真察看生产线运行状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倪岳峰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不断丰富产品种类,研发生产高端浮法玻璃、特种玻璃、光伏玻璃等新产品,更好满足市场需求。要扎实推进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加强政策引导,推动节能减排,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7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耀华(秦皇岛)玻璃有限公司调研。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省领导严鹏程、胡启生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