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综合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平台>>正文
【科研平台】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
2023-09-21 08:44     (点击: )

各相关学院:

2024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始组织申报。请有意向申报的学院按照河北省科技厅发布的《河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冀科外函〔2023〕12号)(附件1)要求,积极组织论证和申报。申报有关事项如下:

一、基地申报类型

河北省国合基地分为四种类型: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际科技合作示范企业,请参照《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附件2),确定申报国合基地类型。

二、重点支持方向

根据我省国合基地建设布局和发展现状,结合我省国际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和主导产业发展的需要,按照“建平台、拓渠道、聚资源、提能力”的建设原则,2024年度国合基地认定4个重点支持方向,详见《通知》(附件1):

1.培育建设国际创新园。

2.鼓励支持建设国际技术转移中心。

3.重点支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国际科技合作示范企业建设。

4.鼓励支持企业机构“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

三、申报条件:

符合《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要求的申报条件。基地产业发展方向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我省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一致。

境内外合作双方须签定相关科技合作协议,协议书有效期必须涵盖本次国合基地申报截止时间之后1年以上。申报时,需提供中外双方合作协议书(文本复印件和中文翻译件)及签约背景说明、签约照片等相关材料。国(境)外合作对象是国(境)外知名科研机构、著名大学、企业的,与合作方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将予以优先认定。

申报单位、合作单位和申报单位法人代表以及有关管理成员无不良社会信用和科研失信记录。

申报内容及材料不涉密。

四、申报程序

1、请学院根据申报条件(详见附件1、附件2)充分论证,并于10月16日上午提交以下纸件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1)《科研平台申报学院论证情况表》(附件3,经专家签字、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2)《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报汇总表》(附件4,加盖学院公章)

(3)《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请书》(含实施方案,且附要求的材料)一份暂不装订。

2、最终提交材料要求:《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请书》(含实施方案)纸质版胶装成册一式五份;《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请书》(含实施方案)电子版WPS格式、《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报汇总表》word格式(附件4),发送至邮箱tjb@ysu.edu.cn。

五、其他事项

申报材料:下列材料按顺序A4纸双面打印,胶装成1册,带标注页码的目录,简装,一式四份,其中1、3、4、5项必须提供,2、6、7项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提供。

(1)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请书(含实施方案)。

(2)建设国际创新园申请(市政府)。

(3)基地依托单位营业执照/法人证书等(复印件),海外研发机构、海外科技创新中心或海外技术成果转化基地还需提供在驻在国(地区)注册登记证书、国内母体公司出资证明以及其他能证明海外创新机构与国内母体公司系隶属关系的证明材料(文本复印件和中文翻译件)。

(4)中外双方合作协议书(文本复印件和中文翻译件)及签约背景说明、签约照片等相关材料。海外研发机构、海外科技创新中心或海外技术成果转化基地还需提供土地购置证明或与驻在国(地区)签订的工作场地租约(文本复印件和中文翻译件)。

(5)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取得的成果性材料。海外研发机构、海外科技创新中心或海外技术成果转化基地还需提供已取得成效的证明材料。

(6)产学研合作协议,市级以上科技计划立项证明(复印件)。

(7)知识产权证书,生产批文,新产品或新技术证明(查新)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报告,技术转移合同或协议,经济社会效益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办公地点:世纪楼1005

办公电话:8074983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3年9月20日

附件【附件1_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冀科外函〔2023〕13号).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4 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_科研平台申报学院论证情况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_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