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综合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成果>>正文
【科研成果】关于推荐2019年全省优秀科普图书的通知
2019-08-19 12:56     (点击: )

各位老师:

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推荐2019年全省优秀科普图书的通知》(冀科政函〔2019〕107号(附件3)要求,我省将开展全省优秀科普图书推荐和评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荐要求

推荐2017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我省优秀科普图书(含译注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确定为河北省优秀科普作品),并注意以下要求:

1.作品应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2.作品应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3.作品应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4.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5.丛书应为全部出版完成的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6.文字应为简体中文;

7.报送作品均视为获得制作单位或个人的同意,允许科技厅对作品有无偿用于公益宣传的权利;

8.因作品侵权导致的一切后果,由作者和选送单位承担法律责任。

二、评选办法

省科技厅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优选10-15部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颁发奖证,以资鼓励。同时择优推荐5部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

请于8月25日上午12:00前,按要求将作品6份套(作品将不予退还)、作品推荐表(附件1)及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附件2)电子文档报送至科研院成果平台办公室。

科研院负责统一发送邮寄。

办公地址:世纪楼1005

联系电话:8074983

电子邮箱:tjb@ysu.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8月19日

附件【附件1: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关于推荐2019年全省优秀科普图书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9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