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综合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成果>>正文
【科研成果】关于申报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通知
2020-10-09 17:34     (点击: )

各相关学院及老师: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推荐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通知》(教科技委[2020]4号)文件精神,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申报工作即日启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我校应为项目的主要完成单位,并符合A类、B类或C类条件。

A类:探索自然科学现象有重要发现,为国内外首次提出,或其科学理论在国内外首次阐明;该发现在科学理论、学说上有突破性创见,或在研究方法、手段上有原始性创新,具有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自然科学界公认。

B类:解决制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在技术思路、原理和方法上有创新,技术上有实质性特点和显著进步,综合方面优于同类技术。

C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的产品、技术、工艺、材料、设计和生物品种等,能够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2、申报项目中的标志性成果(如论文、专利、奖励等佐证材料)产生的时间范围应在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20日之间。

二、申报程序和要求

1、拟申报的老师请登陆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由科研奖励板块中的“奖励申报”项进行报名,并填写《科学技术奖申报预审表》一份(附件1),10月20日前由学院报送至科研院成果平台办公室。

2、教育部科技管理平台网上“十大科技进展”推荐项目申报系统将在10月25日-11月20日开放,请于系统开放时间内进行申报。(网址:http://stmp.moe.edu.cn/)

3、10月30日前,将公示内容电子版发送至科研院邮箱,拟于11月2日起学校统一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4、11月13日前,将《申报表》和相关佐证材料(一式2份)、《汇总表》(一式1份)报送到科研院成果平台办公室,由学校统一报送;电子版《申报表》和《汇总表》发送到科研院邮箱。过期不予受理。

5、《申报表》中“项目简介”严格限制在500字以内。提交论文索引和引用证明、论文、专利、奖励等复印件及其它相关佐证材料。《申报表》和附件材料必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双面打印,不得超过20个页面。

办公地点:世纪楼1005室

联系电话:8074983

电子邮箱:tjb@ysu.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10月9日

附件【附件2 关于推荐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通知(教科技委〔2020〕4号).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1 科学技术奖申报预审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