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综合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其他通知>>正文
【其他通知】关于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软课题研究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2019-07-05 15:08     (点击: )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拟组建软课题研究专家库,现面向全校征集专家信息,我校推荐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能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履行职责。

2、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决策咨询能力,熟悉相关政策、法规,能够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建议,熟悉所属领域或行业最新发展动态。

3、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可释当放宽至70周岁,两院院士年龄不限)。

(二)专业条件

专家库专家主要分为行业(领域)专家、管理专家、经济专家等3种类型。入库专家除需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专业条件之一:

1.行业(领域)专家

高校、科研院所及事业单位:

(1)具有正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在相关行业(见附件1)开展研究或从事相关领域专项工作(见附件2)5年以上;

(2)省级以上研发机构负责人,科研院所高级管理人员;

(3)国家级、省级行业协会(学会)管理人员;

(4)基层科研人员,具有高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工作8年以上。

企业专家:

(1)相关行业(见附件1)领军企业负责人或技术骨干;

(2)具有海外相应行业(见附件1)或相关领域专项工作(见附件2)经历的高层次人才;

(3)承担过国家各部委重大专项(基金)项目(课题)的企业负责人。

2.管理专家

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管理相关领域的科研、教学、咨询和研究等相关人员。具体领域包括企业战略规划、组织管控、生产管理、质量品牌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化管理、企业文化、资本运作、改革改制、投融资等。

3.经济专家

(1)宏观经济专家:对宏观经济形势有深入分析研究,在财政货币等宏观调控政策、财税制度和改革、中长期经济增长方面有较高研究水平;

(2)区域经济专家:熟悉区域经济的发展战略与政策;对区域经济发展格局的中长期变动趋势、城市化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合作、宏观经济政策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有深入研究;

(3)产业经济专家:对产业结构、产业组织、产业布局、产业政策、产业竞争力等问题有深入研究;熟悉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的投资结构和投资政策;能够对经济各产业的相互关系及其协调发展问题,提出综合性的对策建议;

(4)对外经济专家:对国际金融、对外贸易、国际资本流动、区域经济合作和多边贸易体制、世界经济动态、发展趋势和重要国家的发展政策与经验有深入研究,能够对我省工业对外开放的相关举措提供战略咨询建议。

二、专家职责

(1)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软课题研究工作。今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软课题研究的课题立项、中期评估、结题考核、成果考评等环节所需专家原则上将从专家库中抽选;

(2)进行相关政策研究,为政府制定出台相关领域的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咨询建议。

三、申报程序

1.请拟申报人根据附件1、2的内容要求,认真填写《河北省工业领域软课题研究专家信息表》(附件3)和《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以“姓名+河北省工业领域软课题研究专家信息表”发送给学院。

2.请各学院于2019年7月11日前将全部专家信息表汇总后报送世纪楼1001室,同时将电子版《信息表》和《汇总表》发送到kyk@ysu.edu.cn。

3.非教学部门的申请人,可以将纸件和电子版直接报送科研院理工项目办公室。

联系电话 8057039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7月5日

附件【附件1_河北省工业重点行业细分领域.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_河北省推进新型工业化相关专项专家条件.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_河北省工业领域软课题研究专家信息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_专家信息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