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综合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综合通知>>正文
【综合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科研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2-20 00:04     (点击: )

校属有关单位及师生员工:

按照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保证科研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现将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安排如下:

一、日常科研工作安排

1、疫情防控期间,科学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实行科室值班制。值班期间,每个科室会安排一名专人值班,各科室办公电话如下:

项目管理办公室:8057039,成果平台办公室:8074983

合作专项办公室:8387742,知识产权办公室:8387742

先进技术研究院:8387461

2、主要采取网络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各类科研业务通过电话、微信、邮件方式进行沟通,通过“网上信息综合服务大厅”、科研管理系统等在线办理相关事务(内容不涉密)。结合实际情况,所涉纸质材料可暂缓提交。

3、特殊事项预约办理。确有必须当面办理的重要事项,应提前联系值班人员预约办理,避免人员聚集,现场办理中做好防护措施。

4、及时发布信息。学校科研管理工作通知,将通过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站、“燕大科技”微信群、各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科、电子邮件等方式推送,请及时关注。

5、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科研人员要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的各项保密规定,严禁在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上处理、存储、传输涉密信息。

二、疫情防控期间,严控科研人员聚集和现场活动

1、科研人员应不安排外地出差,包括外场实验、现场调研及各类学术会议等,鼓励充分利用各类网络资源从事科研工作。   

2、不组织聚集性学术会议与科研活动,原定学术会议等推迟进行,鼓励以在线方式进行学术交流。

3、尽量安排居家或单独开展科研活动,避免实验室、研究室等场所内人员聚集。

4、在确保有效防控与人员健康前提下,鼓励和支持师生围绕肺炎疫情防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和专题科普宣传,相关条件保障可通过科学技术研究院协调。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科学技术研究院 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0年2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