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综合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综合通知>>正文
【综合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3-04-21 10:47     (点击: )

校属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按照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办公室),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决定联合组织开展燕山大学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结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等要求推进实施,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0日至26日。

三、活动主题

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四、活动内容

(一)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与知识产权常识宣传

1.宣传内容

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十年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十年燕山大学知识产权工作探索和成绩。

知识产权常识宣传:知识产权定义、类别等基本知识。

2.宣传方式

(1)通过在世纪楼一楼大厅设置展板,利用世纪楼一楼大厅多媒体设备、东校区第三教学楼LED大屏、里仁学院LED大屏播放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宣传。

(2)通过燕山大学微信公众号展示宣传。

(3)通过燕山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站展示宣传。(网址:http://kyy.ysu.edu.cn/info/1077/4015.htm)

3.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学习。

(二)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1.讲座题目

专利申请基础知识及技术交底书撰写技巧

2.讲座时间

2023年4月26日14:30~16:00。

3.讲座方式

线上*腾讯会议(ID:531 930 698,无密码)。

4.讲座内容

专利基本概念、审批流程、专利技术交底书撰写以及专利海外申请等。

5.主讲人介绍

范盈,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药剂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执业专利代理师。范盈从业知识产权行业11年,曾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实审审查员,现就职于北京市诚辉律师事务所。擅长药学、化学、材料、生物、化妆品、食品等领域的专利实质审查工作,审结专利500余件,主要客户有深圳大学、扬州大学、同济大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具有丰富的专利检索、撰写、审查、答复以及专利导航经验。

6.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师生特别是有专利申请经验或需求的师生参加。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上述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有问题请与学校相关部门联系。

科学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办公室):董新伟  8074554  13503355758

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王麒深  8067036  15903393186

 

 

科学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办公室)

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

2023年4月19日

 

关闭窗口